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知识

港大自1912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一直是香港的骄傲。港大的核心价值之一,正是藉著其世界级学者的专业知识及学术成果,推动社会迈向丰富多元发展,造福社群。在知识交流的实际层面上,港大与社区保持紧密互动,并主动了解社会各界的需要,积极作出配合。

社区活动

港大的教员热衷於与社会大众分享他们的知识和技术,与地区内和本地社区紧密互动,这从我们的知识交流活动范围之广,可见一斑:

  • 为公众人士提供与港大的专业学科相关的服务
  • 举办增强公众意识的活动,提高公众对社会议题的认识
  • 为重建区内的受灾地区提供知识和技能以作支援
  • 推广艺术欣赏
  • 透过公开讲座及媒体渠道,扩阔社会的知识基础
  • 与各学校合作,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

港大不时为公众人士举办各类型活动,以促进知识交流,当中包括公开讲座、展览、音乐会、表演项目及新书发布会等。有关今日活动及最新动态的资料,请浏览港大活动网页。

外界谘询委员会

港大教研人员经常获专业团体、公共及其他机构邀请参与谘询委员会,提供建议和专业知识。多年来他们在政策转变,以致有关专业的提升及社会整体的进步上一直发挥显著的影响力。有关港大教研人员参与外界谘询委员会的资料,请参阅香港大学学术库(只有英文版)。

传媒通讯录

媒体工作者对港大的卓越研究成就及在知识交流方面的承担亦十分认同,经常向我们的教研人员徵询意见。传媒如欲查询港大教职员的联络资料(按学院或专业领域划分),请参阅传讯及公共事务处的相关网页香港大学学术库

知识共享

港大各学院致力通过不同渠道,与公众共享知识。从我们的知识连线及以下网页可找到知识资源:

欢迎到访港大校园

港大的本部校园不仅是香港岛的地标,对本港市民及海外访客而言,也是知识与创意荟萃之地。港大的主要知识交流部门全年对外开放,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参观。这些部门包括:

「游・港大」会带你游历港大校园,细味港大历史。

持续专业进修

香港大学跻立国际优秀学府之列,素以优质教学为傲。除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外,港大亦不忘已踏出校园人士的教育需要。人们日益热衷追上知识转变的步伐、提升资历或培养新兴趣,对终生学习的需求甚殷,因此港大提供不少持续专业进修的机会。

研究生修课课程

港大各学院提供一系列全日制及兼读制研究生修课课程。这些课程的详情收录於每年出版的研究生课程手册,请浏览研究生课程网页。

短期课程

此外,校内各学院及部门亦提供大量短期课程,这些课程乃专为配合工商业或持续专业进修的特定需要而设。各专业学科部门的教员亦为在职专业人士举办多个工作坊。短期课程及工作坊的资料於相关学院及部门的网站公布。

其他持续进修的机会

有关其他持续进修课程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