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发展伙伴关系-学者及教研人员篇


寻找专才

合约研究/顾问服务

具影响的知识交流项目

专利或特许

策略伙伴关系

参与我们的活动

若 贵机构有意与港大发展伙伴关系,但未能从上述的类别中找到合适的伙伴模式,请与知识交流办公室联络。有关查询会被转达到相关的学院、部门或单位。如有需要,有关方面将会与 贵机构直接联络。


 

合约研究/顾问服务

港大一贯重视与校外机构之间的伙伴合作关系,更不时透过合约协议方式,获委托为工商业、社会企业及公营机构进行切合其特定需要的研究项目。

校外机构可从香港大学学术库(只有英文版)搜寻港大学者及研究人员的资料,发掘以合约研究方式共同合作的机会。香港大学学术库是港大的专业知识数据库,用以收集、保存港大的学术成果及为其提供公开存取。学术库为工商业、社会企业、公营机构、学术界人士及有志申请入读港大的学生提供搜寻港大专才的途径,方便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开展合约研究,以及培训研究生等。 

有关的研究合约协议,会列明港大在协定的具体条件下所提供的研究服务,以及就此收取、涵盖全数合理可确认成本(包括间接开支)的费用。根据港大的指引,副校长(研究)或其授权代表方可代表港大签署合约研究协议。

教务处的科研事务部统筹合约研究协议草案的审阅程序,以确保所有建议的条款及条件都符合港大的有关政策。当各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后,科研事务部会协助我们的研究人员安排港大的授权代表签署合约研究协议。

有关详情,请浏览科研事务部网页。

[页首]

具影响的知识交流项目

本计划的资助旨在支持教研人员进行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项目,期望项目所带来的影响会获得有关界别人士的肯定和认可。计划每年接受一次申请。建议项目可以为技术为本或非技术为本,并需经过遴选,而每个获选项目可获拨款最多港币十万元。

计划欢迎学院之间合作,又或学院与非学院单位之间进行跨学科的项目,亦鼓励教研人员与其他机构发展伙伴关系,促进跨界别的知识交流。

若 贵机构有意与本校教研人员共同发展具影响的知识交流项目,可联络下列各学院或知识交流办公室。

按此浏览过往获资助的具影响的知识交流项目。

[页首]

专利或特许

有关港大所研发的技术详情,以及发展伙伴关系的应注意的事项(如知识产权问题),请浏览技术转移处网站

[页首]

策略伙伴关系

发展策略伙伴关系务必与大学的发展策略互相配合,可以是以学科为基础,与单一学院合作,或涉及更大的规模,与多间学院合作。为达到共同的目标,策略伙伴关系需让双方获得明确优势,超越各自所能达到的层次。因此,建立策略伙伴合作前,双方需作充分的准备,制订一致的愿景,详细的合作计划,双方预期的成果,共同管治架构,监察机制和覆核程序等。

若 贵机构有意与港大或各学院发展策略伙伴关系,可联络下列学院或知识交流办公室。

[页首]

参与我们的活动

欢迎随时参加我们所举办的知识交流活动,发掘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请浏览以下网站获取更多活动的资讯: 

[页首]

 虽然知识交流办公室尽力确保本网站的内容在上载时属准确,但并不保证网页资讯及其直接或经外部连结的其他网站资讯是否准确、完整及适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