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6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丶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

各学院收到提名後,由其学院知识交流奖专责遴选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院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学院在知识交流工作组的代表,知识交流办公室其中一位副总监,及一位校外人士。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的遴选过程相似,遴选委员会由知识交流办公室两位副总监共同担任主席。

遴选准则包括知识交流项目与港大的卓越科研或教学的连系;该项目让有关界别有效地参与;及令社区丶工商界或合作伙伴明显受惠。

2016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如下:

各学院可依据其在知识交流的进度,弹性决定是否参与该年的「知识交流奖」计划。

2016年「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的得奖名单如下:

在此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并感谢所有对知识交流作出贡献的教职员。

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知识交流办公室总监
贺子森教授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