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2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于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本年度加设了「非学院单位知识交流奖」,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

2012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如下:

  • 建筑学院:
    林君翰先生
    获奖项目:「无止桥贵州省太平古桥」
  • 文学院:
    管沛德博士
    获奖项目:「见证战争: 口述历史」
    施仲谋博士
    获奖项目:「中华文化教学研究」

    (注:根据指引,各学院只可颁发一个奖项。今年文学院遴选委员会推荐两位候选人共享殊荣,获知识交流执行小组特别批准,但日后不会引此为先例。)

各学院可依据其在知识交流的进度,弹性决定是否参与该年的「知识交流奖」计划。有见及此,医学院决定隔年参与此计划。

2012年「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的得奖名单如下:

  • 宗树朝先生及其学术库团队(大学图书馆),包括卢震宇先生、潘永强先生、刘昭华女士、陈小莲女士、佘美丽女士及周永慧女士
    获奖项目:「香港大学学术库」

在此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并感谢所有对知识交流作出贡献的教职员。

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知识交流办公室总监
谭广亨教授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