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與里茲大學合辦「超越學術範疇:以研究聯繫社群及發揮研究成果影響力」會議

里茲大學香港大學合辦的「超越學術範疇:以研究聯繫社群及發揮研究成果影響力」會議,已於2015年4月17至18日,在香港大學研究生堂王賡武講堂圓滿舉行。

傑出的海外講者分別來自里茲大學倫敦帝國學院牛津大學Isis科技創新倫敦國王學院卡迪夫大學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與及薩里大學,他們聯同本地學者一同探討和分析高等教育界在建構發揮研究成果影響力的框架時,所涉及的各項複雜議題。海外講者亦分享了他們參與2014年英國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編譯:「評審研究卓越的框架」)的相關經驗,因學術範疇以外的「研究成果影響力」首次佔評分比重的百分之二十,挑戰隨之而來,例如應如何準備研究成果影響力的案例及各評估小組的評審過程。

香港大學副校長(研究)譚廣亨教授及里茲大學文學院院長Frank Finlay教授分別為會議展開序幕。演講及座談會的主題包括:

  • 嶄新的知識聯繫社群模式與可持續的夥伴關係
  • 表述與舉證研究成果影響力
  • 透過案例深思如何建構學系或院校發揮研究成果影響力的框架
  • 評審研究成果對學術範疇以外的影響力
  • 探討難以發展知識交流的學科
  • 知識交流的下一步?

有關會議詳情,請瀏覽會議網頁(只提供英文版)。

會議當日亦播映了一系列影片,介紹里茲大學和港大具研究成果影響力的知識交流項目。有關影片請瀏覽會議網頁

主辦單位代表及海外演講者

主辦單位代表及海外演講者:
(後排左起) 何立仁教授 (香港大學)、張英相教授(香港大學)、Matthew Boswell博士 (里茲大學)、Paul Cooke教授(里茲大學)、Christopher Megone教授(里茲大學)、Stephen Williamson教授(薩里大學)、白景崇教授(香港大學)、Tom Hockaday先生(牛津大學Isis科技創新)
(前排左起) Claire Honess教授(里茲大學)、張英機教授(倫敦帝國學院)、Denise Lievesley教授(倫敦國王學院)、Ole Petersen教授(卡迪夫大學)、譚廣亨教授(香港大學)、Frank Finlay教授(里茲大學)、Alex Bamji博士(里茲大學)、Amy Shuen教授(中歐國際工商學院)、Laura King博士(里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