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知識

港大自1912年3月正式成立以來,一直是香港的驕傲。港大的核心價值之一,正是藉著其世界級學者的專業知識及學術成果,推動社會邁向豐富多元發展,造福社群。在知識交流的實際層面上,港大與社區保持緊密互動,並主動了解社會各界的需要,積極作出配合。

社區活動

港大的教員熱衷於與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的知識和技術,與地區內和本地社區緊密互動,這從我們的知識交流活動範圍之廣,可見一斑:

  • 為公眾人士提供與港大的專業學科相關的服務
  • 舉辦增強公眾意識的活動,提高公眾對社會議題的認識
  • 為重建區內的受災地區提供知識和技能以作支援
  • 推廣藝術欣賞
  • 透過公開講座及媒體渠道,擴闊社會的知識基礎
  • 與各學校合作,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港大不時為公眾人士舉辦各類型活動,以促進知識交流,當中包括公開講座、展覽、音樂會、表演項目及新書發佈會等。有關今日活動及最新動態的資料,請瀏覽港大活動網頁。

外界諮詢委員會

港大教研人員經常獲專業團體、公共及其他機構邀請參與諮詢委員會,提供建議和專業知識。多年來他們在政策轉變,以致有關專業的提升及社會整體的進步上一直發揮顯著的影響力。有關港大教研人員參與外界諮詢委員會的資料,請參閱香港大學學術庫(只有英文版)。

傳媒通訊錄

媒體工作者對港大的卓越研究成就及在知識交流方面的承擔亦十分認同,經常向我們的教研人員徵詢意見。傳媒如欲查詢港大教職員的聯絡資料(按學院或專業領域劃分),請參閱傳訊及公共事務處的相關網頁香港大學學術庫

知識共享

港大各學院致力通過不同渠道,與公眾共享知識。從我們的知識連線及以下網頁可找到知識資源:

歡迎到訪港大校園

港大的本部校園不僅是香港島的地標,對本港市民及海外訪客而言,也是知識與創意薈萃之地。港大的主要知識交流部門全年對外開放,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這些部門包括:

「遊・港大」會帶你遊歷港大校園,細味港大歷史。

持續專業進修

香港大學躋立國際優秀學府之列,素以優質教學為傲。除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外,港大亦不忘已踏出校園人士的教育需要。人們日益熱衷追上知識轉變的步伐、提升資歷或培養新興趣,對終生學習的需求甚殷,因此港大提供不少持續專業進修的機會。

研究生修課課程

港大各學院提供一系列全日制及兼讀制研究生修課課程。這些課程的詳情收錄於每年出版的研究生課程手冊,請瀏覽研究生課程網頁。

短期課程

此外,校內各學院及部門亦提供大量短期課程,這些課程乃專為配合工商業或持續專業進修的特定需要而設。各專業學科部門的教員亦為在職專業人士舉辦多個工作坊。短期課程及工作坊的資料於相關學院及部門的網站公佈。

其他持續進修的機會

有關其他持續進修課程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