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發展夥伴關係-學者及教研人員篇


尋找專才

合約研究/顧問服務

具影響的知識交流項目

專利或特許

策略夥伴關係

參與我們的活動

若 貴機構有意與港大發展夥伴關係,但未能從上述的類別中找到合適的夥伴模式,請與知識交流辦公室聯絡。有關查詢會被轉達到相關的學院、部門或單位。如有需要,有關方面將會與 貴機構直接聯絡。


 

合約研究/顧問服務

港大一貫重視與校外機構之間的夥伴合作關係,更不時透過合約協議方式,獲委託為工商業、社會企業及公營機構進行切合其特定需要的研究項目。

校外機構可從香港大學學術庫(只有英文版)搜尋港大學者及研究人員的資料,發掘以合約研究方式共同合作的機會。香港大學學術庫是港大的專業知識數據庫,用以收集、保存港大的學術成果及為其提供公開存取。學術庫為工商業、社會企業、公營機構、學術界人士及有志申請入讀港大的學生提供搜尋港大專才的途徑,方便建立科研合作關係、開展合約研究,以及培訓研究生等。 

有關的研究合約協議,會列明港大在協定的具體條件下所提供的研究服務,以及就此收取、涵蓋全數合理可確認成本(包括間接開支)的費用。根據港大的指引,副校長(研究)或其授權代表方可代表港大簽署合約研究協議。

教務處的科研事務部統籌合約研究協議草案的審閱程序,以確保所有建議的條款及條件都符合港大的有關政策。當各有關方面達成協議後,科研事務部會協助我們的研究人員安排港大的授權代表簽署合約研究協議。

有關詳情,請瀏覽科研事務部網頁。

[頁首]

具影響的知識交流項目

本計劃的資助旨在支持教研人員進行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的項目,期望項目所帶來的影響會獲得有關界別人士的肯定和認可。計劃每年接受一次申請。建議項目可以為技術為本或非技術為本,並需經過遴選,而每個獲選項目可獲撥款最多港幣十萬元。

計劃歡迎學院之間合作,又或學院與非學院單位之間進行跨學科的項目,亦鼓勵教研人員與其他機構發展夥伴關係,促進跨界別的知識交流。

若 貴機構有意與本校教研人員共同發展具影響的知識交流項目,可聯絡下列各學院或知識交流辦公室。

按此瀏覽過往獲資助的具影響的知識交流項目。

[頁首]

專利或特許

有關港大所研發的技術詳情,以及發展夥伴關係的應注意的事項(如知識產權問題),請瀏覽技術轉移處網站

[頁首]

策略夥伴關係

發展策略夥伴關係務必與大學的發展策略互相配合,可以是以學科為基礎,與單一學院合作,或涉及更大的規模,與多間學院合作。為達到共同的目標,策略夥伴關係需讓雙方獲得明確優勢,超越各自所能達到的層次。因此,建立策略夥伴合作前,雙方需作充分的準備,制訂一致的願景,詳細的合作計劃,雙方預期的成果,共同管治架構,監察機制和覆核程序等。

若 貴機構有意與港大或各學院發展策略夥伴關係,可聯絡下列學院或知識交流辦公室。

[頁首]

參與我們的活動

歡迎隨時參加我們所舉辦的知識交流活動,發掘建立夥伴關係的機會。請瀏覽以下網站獲取更多活動的資訊: 

[頁首]

 雖然知識交流辦公室盡力確保本網站的內容在上載時屬準確,但並不保證網頁資訊及其直接或經外部連結的其他網站資訊是否準確、完整及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