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際知識產權律師聯合會(FICPI)東南亞草擬專利 (SEAD) 培訓課程

要申請專利權,必須先草擬一份專利權申請書,這不但需要對該項發明有充分的認識,還需要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法律知識。有見及此,國際知識產權律師聯合會設計了一套專門培訓草擬專利的課程。課程在1997年新加坡開辦,再於1999年擴展到澳洲和歐洲

就草擬專利權的申請作小組匯報

就草擬專利權的申請作小組匯報

參加者於輔導課中制訂草擬專利權的申請

參加者於輔導課中制訂草擬專利權的申請

要申請專利權,必須先草擬一份專利權申請書,這不但需要對該項發明有充分的認識,還需要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法律知識。有見及此,國際知識產權律師聯合會設計了一套專門培訓草擬專利的課程。課程在1997年新加坡開辦,再於1999年擴展到澳洲和歐洲。

為提升對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識和提供草擬專利的培訓予香港的技術轉移人員、研究員和專利管理員等業內人士,技術轉移處於2010年與國際知識產權律師聯合會合作,引進了課程到香港,並已連續三年在港授課。

課程著重訓練草擬專利的技能,尤其以歐洲、美國和日本等的司法管轄區為主的草擬專利技巧。課程分成三部份,由六位國際著名的專利律師出任講師。第一部份是一系列的輔導課和工作坊,為期五天;第二部份則讓學生實習草擬四份專利;第三部份是另一系列輔導課和工作坊,同樣為期五天。授課方式側重實踐和案例研究,為參加者提供實際並富挑戰性的練習。

在過去的三年間,課程共有78位參加者,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和東南亞等地。

國際知識產權律師聯合會將於本年中首次到馬來西亞開辦課程。

Back to 連繫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