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滋病知識交流促進HIV預防和關愛」

陳志偉教授自2009年起一直帶領其團隊倡導以「治療達致預防」策略對抗愛滋病病毒,並為香港政府的愛滋病策略計劃和愛滋病治療手冊作出了貢獻。此項目獲頒2019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陳志偉教授的研究項目在過去的十年於多個層面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在政府政策和指引方面,該研究為政府的愛滋病策略計劃和治療手冊作出了貢獻。該研究亦提供了有關以愛滋病為實據作為基礎的新知識,提高了公眾意識。陳教授及其團隊亦已向數千名本地青年、學生和非政府組織進行社區教育工作。與此同時,研究團隊成立了一間生物醫學初創公司(Immuno Cure Limited),將研究成果推出市場,促進生物醫學產業發展。

陳教授及其研究團隊提出了以PD1為基礎的免疫治療疫苗新發現,疫苗研發成果已於國際著名期刊上發表、並取得專利,亦提高了大眾對愛滋病的認識、加强了社區教育、創辦生物醫學初創公司,以及獲得2018-2019年主題研究計劃疫苗臨床開發之撥款。

此項目獲頒2019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Back to 知識交流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