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通过创新保育鉴证的方法减少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活动」

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团队,包括丁凯琳博士、David BAKER博士、Timothy BONEBRAKE博士及杜德俊教授,采用了保育鉴证的方法,为调查非法野生动物贩卖的部门提供准确的科学数据,成功打击贩卖者。此项目获颁2020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进行的自然保育研究,使中港和国际得以加强执法,保护濒危物种,支援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贩卖。这项研究促使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签订《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加强对海龟、穿山甲和鱼类的保护。此外,创新的保育鉴证方法揭露了广泛的非法贸易活动,并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持,成功起诉罪犯。香港是全球非法野生动物贩卖的枢纽,这项研究成功协助遏止非法贸易。

Caroline DINGLE博士David BAKER博士Timothy BONEBRAKE博士杜德俊教授的研究项目获颁2020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Back to 研究影响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