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容业界的新光芒

致力研发美白祛斑、抗衰老和抗炎的护肤品,经严谨测试,以天然材料及安全药用聚合物提炼而成。

(左起)王明福博士、胡舒婷博士及吴忆箴女士

(左起)王明福博士、胡舒婷博士及吴忆箴女士

胡舒婷博士出席在巴黎举行的2014国际化妆品化学家学会Henry Maso青年化妆品科学家奖的颁奖典礼

胡舒婷博士出席在巴黎举行的2014国际化妆品化学家学会Henry Maso青年化妆品科学家奖的颁奖典礼

SkinData Ltd创办人胡舒婷博士在港大完成博士学位,其后成为博士后研究员,主力研究分子途径及美白皮肤的新成分,本来打算继续在大学从事学术工作。有赖她的导师 生物科学学院王明福博士— 的先见之明,她的未来变得不一样。

当时胡博士正修读博士学位,王博士鼓励她於学术研讨会上发表她的研究结果。2013年,在港大资助下,她出席了国际化妆品化学家协会会议,并赢得40岁以下作家级别的最佳科研论文。不少国际化妆品公司都表示有兴趣研发她的论文中所提及的护肤成分。

她说:「这次经验证明我的研究不单在学术层面上,在商业上也很有价值。我的研究获得业界的认可,显示我们的科技也达致高水平。」胡博士於2014和2015年分别完成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但与其他公司开展把她的研究成果商品化的进展缓慢。因此,在王博士的鼓励下,胡博士决定自己著手处理问题,创立自己的公司。

SkinData致力研发美白祛斑、抗衰老和抗炎的护肤品,经严谨测试,以天然材料及安全药用聚合物提炼而成。胡博士得到港大技术转移处的支持,成功申请「香港科技园创业培育计划」以及「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的资助。

胡博士说,这些资助让她的公司有充足的时间研发产品,无需急於出售公司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处协助她申请专利,以保障其知识产权,同时也介绍投资者及其他联系。

现时,初企的计划是专注研制新产品,并将专利许可权授予化妆品公司。长远来说,胡博士的公司可能会自创品牌,但这需要相当大的投资。

胡博士感激港大的全力支持。她说:「我有一个好导师,技术转移处也提供协助。起初我以为大学的单位办事繁文缛节,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一直乐於协助我解决疑难。这次我获益良多,创业比想像中困难得多,跟过往的学术工作迥然不同,但这里仍有不少商机。」

 

Back to 创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