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检讨香港动物权益法例」

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研究是全港首个及目前唯一一个针对香港动物保护法例的实证研究。香港特别行政区渔农自然护理署更引用研究报告中的建议,立法规管本地繁殖和销售宠物,及於2016年修订了《公众衞生(动物及禽鸟)(动物售卖商)规例》。此项目获颁2016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研究是全港首个及目前唯一一个针对香港动物保护法例的实证研究。这项研究引起了广泛的公众讨论及促使法律改革,香港特别行政区渔农自然护理署引用研究报告中的建议,立法规管本地繁殖和销售宠物,及於2016年修订了《公众衞生(动物及禽鸟)(动物售卖商)规例》。该研究也推动了流浪动物的管理政策改变,并促使警方和检察机关引进针对虐待动物案件的专门培训。

继2011年法律学院的「学院知识交流奖」,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项目获颁2016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Back to 知识交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