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與Servier研究組攜手開發骨生成的新型藥物

香港大學於8月9日宣佈與法國第二大藥物製造公司Servier研究組合作,研究及開發用於骨生成的新藥。

這項合作研究和開發計劃主要由香港大學化學系支志明教授和他領導的研究小組負責。在香港教資會「卓越學科計劃」分子科技研究院、香港大學和創新科技署的資助和支持下,支教授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新藥開發,設計與合成具高治療潛力的新型化合物。今次,支教授的研究小組將與Servier研究組緊密合作:支教授小組設計和合成具有生物活性的合成化合物;Servier負責發展和生産與市場化相關的藥物產品。

本合作的目的是開發一種用於骨生成的新型藥物。支教授將設計、合成新型化合物並初步篩選其生物活性。港大藥學與藥理學系的Paul Vanhoutte教授和生物製藥開發中心將提供協助。Servier將進一步研究這些化合物的效力並主導隨後的製藥開發。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