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与Servier研究组携手开发骨生成的新型药物

香港大学於8月9日宣布与法国第二大药物制造公司Servier研究组合作,研究及开发用於骨生成的新药。

这项合作研究和开发计划主要由香港大学化学系支志明教授和他领导的研究小组负责。在香港教资会「卓越学科计划」分子科技研究院、香港大学和创新科技署的资助和支持下,支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於新药开发,设计与合成具高治疗潜力的新型化合物。今次,支教授的研究小组将与Servier研究组紧密合作:支教授小组设计和合成具有生物活性的合成化合物;Servier负责发展和生产与市场化相关的药物产品。

本合作的目的是开发一种用於骨生成的新型药物。支教授将设计、合成新型化合物并初步筛选其生物活性。港大药学与药理学系的Paul Vanhoutte教授和生物制药开发中心将提供协助。Servier将进一步研究这些化合物的效力并主导随后的制药开发。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