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與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定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和中國醫藥集團總經理佘魯林先生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和中國醫藥集團總經理佘魯林先生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香港大學(港大)與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於9月19日在港大舉行。該項協議是香港大學與國家醫藥集團企業首次簽署的戰略合作協定,此舉對於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加快港大醫藥科研成果產業化,推動國內醫藥企業走向國際,具有深遠意義。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和中國醫藥集團總經理佘魯林先生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和相關項目的教授及負責人,以及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宋志平,和其他集團董事、下屬部門及企業的負責人蒞臨,共同見證此歷史性時刻。

港大校長徐立之教授表示:「大學與國家醫藥產業的結盟,令雙方可以在醫藥的「基本」科研與「應用」開發兩方面互相配合,擴大與世界其他地區的醫藥產業聯繫,推進醫藥科研,發展更有效的預防疾病及治療的醫療藥品。」

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宋志平先生表示:「作為中央企業健康產業平臺,中國醫藥集團承擔著國家重大災情疫情醫療藥品的儲備和調撥任務,擔當著突發疾病、疫情治療藥品、疫苗的研發生產"國家隊"角色;肩負著支撐國家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維護國家醫藥產業戰略安全的責任。當前,中國醫藥集團正努力躋身世界500強,朝著成為一家能夠代表國家醫藥企業形象、影響世界醫藥市場、受到全球尊敬的醫藥健康產業集團的目標努力前行。香港大學與中國醫藥集團的戰略合作必將在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加強預防和治療藥品研發、人才培養等領域取得豐碩成果,實現戰略共贏,為國家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和人類健康水準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