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定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和中国医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定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和中国医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定

香港大学(港大)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於9月19日在港大举行。该项协议是香港大学与国家医药集团企业首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定,此举对於促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加快港大医药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国内医药企业走向国际,具有深远意义。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和中国医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和相关项目的教授及负责人,以及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和其他集团董事、下属部门及企业的负责人莅临,共同见证此历史性时刻。

港大校长徐立之教授表示:「大学与国家医药产业的结盟,令双方可以在医药的「基本」科研与「应用」开发两方面互相配合,扩大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医药产业联系,推进医药科研,发展更有效的预防疾病及治疗的医疗药品。」

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先生表示:「作为中央企业健康产业平台,中国医药集团承担著国家重大灾情疫情医疗药品的储备和调拨任务,担当著突发疾病、疫情治疗药品、疫苗的研发生产"国家队"角色;肩负著支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维护国家医药产业战略安全的责任。当前,中国医药集团正努力跻身世界500强,朝著成为一家能够代表国家医药企业形象、影响世界医药市场、受到全球尊敬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的目标努力前行。香港大学与中国医药集团的战略合作必将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预防和治疗药品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实现战略共赢,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水准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