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通過創新保育鑒證的方法減少非法野生動物貿易活動」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團隊,包括丁凱琳博士﹑David BAKER博士﹑Timothy BONEBRAKE博士及杜德俊教授,採用了保育鑒證的方法,為調查非法野生動物販賣的部門提供準確的科學數據,成功打擊販賣者。此項目獲頒2020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進行的自然保育研究,使中港和國際得以加強執法,保護瀕危物種,支援打擊非法野生動物販賣。這項研究促使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簽訂《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加強對海龜、穿山甲和魚類的保護。此外,創新的保育鑒證方法揭露了廣泛的非法貿易活動,並提供了科學數據支持,成功起訴罪犯。香港是全球非法野生動物販賣的樞紐,這項研究成功協助遏止非法貿易。

Caroline DINGLE博士David BAKER博士Timothy BONEBRAKE博士杜德俊教授的研究項目獲頒2020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Back to 專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