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檢討香港動物權益法例」

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研究是全港首個及目前唯一一個針對香港動物保護法例的實證研究。香港特別行政區漁農自然護理署更引用研究報告中的建議,立法規管本地繁殖和銷售寵物,及於2016年修訂了《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動物售賣商)規例》。此項目獲頒2016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研究是全港首個及目前唯一一個針對香港動物保護法例的實證研究。這項研究引起了廣泛的公眾討論及促使法律改革,香港特別行政區漁農自然護理署引用研究報告中的建議,立法規管本地繁殖和銷售寵物,及於2016年修訂了《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動物售賣商)規例》。該研究也推動了流浪動物的管理政策改變,並促使警方和檢察機關引進針對虐待動物案件的專門培訓。

繼2011年法律學院的「學院知識交流獎」,Amanda Whitfort副教授的項目獲頒2016年港大「卓越知識交流獎」。

Back to 合作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