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容業界的新光芒

致力研發美白祛斑、抗衰老和抗炎的護膚品,經嚴謹測試,以天然材料及安全藥用聚合物提煉而成。

(左起)王明福博士、胡舒婷博士及吳憶箴女士

(左起)王明福博士、胡舒婷博士及吳憶箴女士

胡舒婷博士出席在巴黎舉行的2014國際化妝品化學家學會Henry Maso青年化妝品科學家獎的頒獎典禮

胡舒婷博士出席在巴黎舉行的2014國際化妝品化學家學會Henry Maso青年化妝品科學家獎的頒獎典禮

SkinData Ltd創辦人胡舒婷博士在港大完成博士學位,其後成為博士後研究員,主力研究分子途徑及美白皮膚的新成分,本來打算繼續在大學從事學術工作。有賴她的導師 生物科學學院王明福博士— 的先見之明,她的未來變得不一樣。

當時胡博士正修讀博士學位,王博士鼓勵她於學術研討會上發表她的研究結果。2013年,在港大資助下,她出席了國際化妝品化學家協會會議,並贏得40歲以下作家級別的最佳科研論文。不少國際化妝品公司都表示有興趣研發她的論文中所提及的護膚成分。

她說:「這次經驗證明我的研究不單在學術層面上,在商業上也很有價值。我的研究獲得業界的認可,顯示我們的科技也達致高水平。」胡博士於2014和2015年分別完成博士學位和博士後研究,但與其他公司開展把她的研究成果商品化的進展緩慢。因此,在王博士的鼓勵下,胡博士決定自己著手處理問題,創立自己的公司。

SkinData致力研發美白祛斑、抗衰老和抗炎的護膚品,經嚴謹測試,以天然材料及安全藥用聚合物提煉而成。胡博士得到港大技術轉移處的支持,成功申請「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以及「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的資助。

胡博士說,這些資助讓她的公司有充足的時間研發產品,無需急於出售公司的知識產權。技術轉移處協助她申請專利,以保障其知識產權,同時也介紹投資者及其他聯繫。

現時,初企的計劃是專注研製新產品,並將專利許可權授予化妝品公司。長遠來說,胡博士的公司可能會自創品牌,但這需要相當大的投資。

胡博士感激港大的全力支持。她說:「我有一個好導師,技術轉移處也提供協助。起初我以為大學的單位辦事繁文縟節,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一直樂於協助我解決疑難。這次我獲益良多,創業比想像中困難得多,跟過往的學術工作迥然不同,但這裡仍有不少商機。」

 

Back to 專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