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与里兹大学合办「超越学术范畴:以研究联系社群及发挥研究成果影响力」会议

里兹大学香港大学合办的「超越学术范畴:以研究联系社群及发挥研究成果影响力」会议,已於2015年4月17至18日,在香港大学研究生堂王赓武讲堂圆满举行。

杰出的海外讲者分别来自里兹大学伦敦帝国学院牛津大学Isis科技创新伦敦国王学院卡迪夫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及萨里大学,他们联同本地学者一同探讨和分析高等教育界在建构发挥研究成果影响力的框架时,所涉及的各项复杂议题。海外讲者亦分享了他们参与2014年英国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编译:「评审研究卓越的框架」)的相关经验,因学术范畴以外的「研究成果影响力」首次占评分比重的百分之二十,挑战随之而来,例如应如何准备研究成果影响力的案例及各评估小组的评审过程。

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谭广亨教授及里兹大学文学院院长Frank Finlay教授分别为会议展开序幕。演讲及座谈会的主题包括:

  • 崭新的知识联系社群模式与可持续的伙伴关系
  • 表述与举证研究成果影响力
  • 透过案例深思如何建构学系或院校发挥研究成果影响力的框架
  • 评审研究成果对学术范畴以外的影响力
  • 探讨难以发展知识交流的学科
  • 知识交流的下一步?

有关会议详情,请浏览会议网页(只提供英文版)。

会议当日亦播映了一系列影片,介绍里兹大学和港大具研究成果影响力的知识交流项目。有关影片请浏览会议网页

主办单位代表及海外演讲者

主办单位代表及海外演讲者:
(后排左起) 何立仁教授 (香港大学)、张英相教授(香港大学)、Matthew Boswell博士 (里兹大学)、Paul Cooke教授(里兹大学)、Christopher Megone教授(里兹大学)、Stephen Williamson教授(萨里大学)、白景崇教授(香港大学)、Tom Hockaday先生(牛津大学Isis科技创新)
(前排左起) Claire Honess教授(里兹大学)、张英机教授(伦敦帝国学院)、Denise Lievesley教授(伦敦国王学院)、Ole Petersen教授(卡迪夫大学)、谭广亨教授(香港大学)、Frank Finlay教授(里兹大学)、Alex Bamji博士(里兹大学)、Amy Shuen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Laura King博士(里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