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协助四川重建

协助四川重建

协助四川重建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香港大学迅速回应,为四川重建工作提供支援。港大的师生及校友不单踊跃捐款,为饱受地震苦难折磨的生还者提供即时经济援助,更迅速自发组织起来,利用本身作为高等学府的优势,为四川灾区的人民提供实质协助。我们策划的服务涵盖灾区幼儿教育、社会心理支援、为精神不健全人士提供支援、康复中心及提升公众认知活动等,云集不同学术范畴的港大专家学者,包括微生物学学家、工程师、骨科医生及防止自杀方面的专家等。

协助袁家小学重建工作的港大师生,包括工程学院的教员及一群来自工程、建筑、经济及工商管理、法律、医学及社会科学等不同学科的热心学生,将他们的知识及专业技术带到四川,为该重建校园建造一个太阳能多媒体卫星线上学习平台。本著协助四川人民的目标及无比决心,他们不单运用本身在电脑、网络平台、电脑程式设计、太阳能、多媒体及线上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完成了这项目,更向当地学生灌输可再生能源的概念,提升学生对环保的认知。他们的成就具体彰显港大在知识交流方面的承担。2009年8月5日,川港学生首次线上互动上课交流在全新的多媒体电脑室进行,当日袁家小学的学生在从瓦砾中重建的校园,透过新安装的多媒体平台,与港大的教职员、学生及嘉宾分享交流,是次活动气氛热烈,众出席者畅谈甚欢。

港大视知识交流为港大与非学术界社会人士之间的互惠互利交流。重建计划为我们的学生造就机会,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他们从团队合作及解决疑难的过程中所汲取的宝贵经验,日后将受用无穷。

我们的师生把从这项重建计划中所汲取的宝贵经验收录在 <<献专业连川港>> 一书,并於地震后两周年,即2010年5月发表英文版Reconstruction after the 512 Earthquake.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