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发明大赛」

港大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发明大赛」

港大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发明大赛」

港大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发明大赛」

港大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发明大赛」

有没有想过一部电脑只需数百元?有没有想过一部电脑可以如卡片般小巧?电脑不一定又大又昂贵。市面上已出现各类小巧便宜的电脑,这些卡片式电脑能让学生学习程式编写、电子及电路的基础知识,并且轻易制作出属於自己的电子装置。世界各地(如美国、英国、台湾)的中小学生纷纷运用卡片式电脑来学习编写程式和制作自己的发明。

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基金资助於本学年举办「校园发明大赛」。百多位由小二至中五的学生参加了此活动。他们需要利用便宜的卡片式电脑如树莓派、Arduino等制作一件应用於校园的装置。工程学院於二零一五年十月至十二月更举办了一系列的讲座,助参赛者们认识卡片式电脑。

参赛者们均对如何使用及编写程式以控制卡片式电脑深感兴趣。其中一位参赛者更说:「我要使用卡片式电脑去建立一所智能学校」。另一位小学老师则说他在上学年度参与港大工程学院举办的「海平面量度装置设计比赛」的时候发现小学生对 Arduino 感兴趣,更说:「我希望将卡片式电脑介绍给学生,这是全球的趋势。」

参赛者们将於二零一六年五月提交他们的发明,期待他们的创作!

「校园发明大赛」是「中小学创意编程」项目的主要活动,由刘智满教授统筹,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基金资助,亦获得 RS Components Ltd 支持。比赛详情请浏览有关网站Facebook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