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新闻讲师教你写好英文

香港立足大中华,和世界接轨,良好的英文书写能力是沟通的重要媒介,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一书针对以中文为母语的人书写英文的弊病,由浅入深为读者奠下英文写作的基本功,书中包括书写流畅英文的要诀;美式及英式英文的对照;撰写新闻稿、新闻公告及商业信函的实例指导及改正。

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由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作者为资深传媒人Barry Kalb,2005年起任教於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教授新闻写作及报导课程,特别注重学生的英文写作技巧。书中辅以真实例子,指正以中文为母语人士最常犯的毛病,例子取自公营机构及政府新闻稿;政府官员讲稿;商业信函内出现的英文错处,加以改正,为一实用英文写作指南。

本书作者Barry Kalb拥有逾30年国际传媒经验,积累了多年与数以百计来自中国、台湾及东南亚的华人共事的经验,从中了解到中国人书写英文常见的毛病和瑕疵,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一书提供了改正英文的要诀。Barry Kalb於1967年起在美国华盛顿开展传媒工作,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驻港特派员,其后出任《时代周刊》驻东欧分社主任,《美国之音》香港分社编辑等,过往曾报导的国际重大新闻包括华盛顿水门事件丑闻、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逝世新闻;波兰团结运动之始及已故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罗马被企图暗杀的新闻。

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由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网上订购及查询:http://www.hkupress.org/book/9789881946010.htm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