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新聞講師教你寫好英文

香港立足大中華,和世界接軌,良好的英文書寫能力是溝通的重要媒介,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一書針對以中文為母語的人書寫英文的弊病,由淺入深為讀者奠下英文寫作的基本功,書中包括書寫流暢英文的要訣;美式及英式英文的對照;撰寫新聞稿、新聞公告及商業信函的實例指導及改正。

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由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出版社聯合出版,作者為資深傳媒人Barry Kalb,2005年起任教於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教授新聞寫作及報導課程,特別注重學生的英文寫作技巧。書中輔以真實例子,指正以中文為母語人士最常犯的毛病,例子取自公營機構及政府新聞稿;政府官員講稿;商業信函內出現的英文錯處,加以改正,為一實用英文寫作指南。

本書作者Barry Kalb擁有逾30年國際傳媒經驗,積累了多年與數以百計來自中國、台灣及東南亞的華人共事的經驗,從中了解到中國人書寫英文常見的毛病和瑕疵,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 一書提供了改正英文的要訣。Barry Kalb於1967年起在美國華盛頓開展傳媒工作,曾任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駐港特派員,其後出任《時代周刊》駐東歐分社主任,《美國之音》香港分社編輯等,過往曾報導的國際重大新聞包括華盛頓水門事件醜聞、中國領導人毛澤東、周恩來逝世新聞;波蘭團結運動之始及已故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羅馬被企圖暗殺的新聞。

You Can Write Better English由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出版社聯合出版,網上訂購及查詢:http://www.hkupress.org/book/9789881946010.htm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