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爱滋病知识交流促进HIV预防和关爱」

陈志伟教授自2009年起一直带领其团队倡导以「治疗达致预防」策略对抗爱滋病病毒,并为香港政府的爱滋病策略计划和爱滋病治疗手册作出了贡献。此项目获颁2019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陈志伟教授的研究项目在过去的十年於多个层面带来了重大的影响。在政府政策和指引方面,该研究为政府的爱滋病策略计划和治疗手册作出了贡献。该研究亦提供了有关以爱滋病为实据作为基础的新知识,提高了公众意识。陈教授及其团队亦已向数千名本地青年、学生和非政府组织进行社区教育工作。与此同时,研究团队成立了一间生物医学初创公司(Immuno Cure Limited),将研究成果推出市场,促进生物医学产业发展。

陈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提出了以PD1为基础的免疫治疗疫苗新发现,疫苗研发成果已於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并取得专利,亦提高了大众对爱滋病的认识、加强了社区教育、创办生物医学初创公司,以及获得2018-2019年主题研究计划疫苗临床开发之拨款。

此项目获颁2019年港大「卓越知识交流奖」。

Back to 连系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