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6年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有見「學院知識交流獎」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設了「知識交流獎」(非學院單位),以表揚大學其他獨立部門或單位同樣為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職員。

各學院收到提名後,由其學院知識交流獎專責遴選委員會評審。委員會由院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學院在知識交流工作組的代表,知識交流辦公室其中一位副總監,及一位校外人士。知識交流獎(非學院單位)的遴選過程相似,遴選委員會由知識交流辦公室兩位副總監共同擔任主席。

遴選準則包括知識交流項目與港大的卓越科研或教學的連繫;該項目讓有關界別有效地參與;及令社區、工商界或合作伙伴明顯受惠。

2016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如下:

各學院可依據其在知識交流的進度,彈性決定是否參與該年的「知識交流獎」計劃。

2016年「知識交流獎」(非學院單位)的得獎名單如下:

在此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並感謝所有對知識交流作出貢獻的教職員。

香港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知識交流辦公室總監
賀子森教授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