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8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

各學院收到提名後,由其學院知識交流獎專責遴選委員會評審。委員會由院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學院在知識交流工作組的代表,知識交流辦公室其中一位副總監,及一位校外人士。

遴選準則包括知識交流項目與港大的卓越科研或教學的連繫;該項目讓有關界別有效地參與;及令社區、工商界或合作伙伴明顯受惠。

2018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如下:

建築學院:
呂偉生博士(房地產及建設系) 及其團隊 – 黃國全教授(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及吳兆堂教授(土木工程系)
獲獎項目:「基於RFID的香港預製房屋建設信息平臺的核心技術研發

文學院:
莊莉博士(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
獲獎項目:「在中學推廣德國語言

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
David Lorin BISHOP先生(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
獲獎項目:「加強對職業介紹所執法:向消除香港最大的黑市行業邁出一步

牙醫學院:
盧展民教授及其團隊 – 朱振雄教授Duangporn DUANGTHIP博士(牙醫學院)
獲獎項目:「以社區參與、預防和氟化氨銀靜止蛀牙治療管控學齡前兒童蛀牙

教育學院:
劉麗薇教授及其團隊 – 李佩鈴博士(教育學院)、白景崇教授(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及葉柏強醫生(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獲獎項目:「以文化背景適切的幼兒發展評估工具影響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的幼兒政策

工程學院:
林德華教授及其團隊 – 張偉犖教授羅銳邦博士(計算機科學系)
獲獎項目:「生物訊息算法及次世代測序數據分析

法律學院:
李頴芝女士何錦璇教授(法律學系)
獲獎項目:「為香港智障人士設立特殊需要信託

李嘉誠醫學院:
袁孟峰教授(內科學系)及其團隊 – 廖思行醫生、司徒偉基醫生王嘉豪博士、黃兆賢醫生、張嘉盛醫生、阮智恒先生、胡志行先生及鄭子健先生(內科學系);胡子祺教授劉浩然博士(公共衛生學院)
獲獎項目:「全港肝炎普查大行動

社會科學學院:
潘毅教授(社會學系)
獲獎項目:「改善蘋果生產商工人和學生工的勞動條件

在此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並感謝所有對知識交流作出貢獻的教職員。

副校長(研究)及知識交流辦公室總監
賀子森教授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