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8年学院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

各学院收到提名后,由其学院知识交流奖专责遴选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院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学院在知识交流工作组的代表,知识交流办公室其中一位副总监,及一位校外人士。

遴选准则包括知识交流项目与港大的卓越科研或教学的连系;该项目让有关界别有效地参与;及令社区、工商界或合作伙伴明显受惠。

2018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如下:

建筑学院:
吕伟生博士(房地产及建设系) 及其团队 – 黄国全教授(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及吴兆堂教授(土木工程系)
获奖项目:「基於RFID的香港预制房屋建设信息平台的核心技术研发

文学院:
庄莉博士(现代语言及文化学院)
获奖项目:「在中学推广德国语言

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
David Lorin BISHOP先生(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
获奖项目:「加强对职业介绍所执法:向消除香港最大的黑市行业迈出一步

牙医学院:
卢展民教授及其团队 – 朱振雄教授Duangporn DUANGTHIP博士(牙医学院)
获奖项目:「以社区参与、预防和氟化氨银静止蛀牙治疗管控学龄前儿童蛀牙

教育学院:
刘丽薇教授及其团队 – 李佩铃博士(教育学院)、白景崇教授(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及叶柏强医生(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
获奖项目:「以文化背景适切的幼儿发展评估工具影响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幼儿政策

工程学院:
林德华教授及其团队 – 张伟荦教授罗锐邦博士(计算机科学系)
获奖项目:「生物讯息算法及次世代测序数据分析

法律学院:
李頴芝女士何锦璇教授(法律学系)
获奖项目:「为香港智障人士设立特殊需要信托

李嘉诚医学院:
袁孟峰教授(内科学系)及其团队 – 廖思行医生、司徒伟基医生王嘉豪博士、黄兆贤医生、张嘉盛医生、阮智恒先生、胡志行先生及郑子健先生(内科学系);胡子祺教授刘浩然博士(公共卫生学院)
获奖项目:「全港肝炎普查大行动

社会科学学院:
潘毅教授(社会学系)
获奖项目:「改善苹果生产商工人和学生工的劳动条件

在此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并感谢所有对知识交流作出贡献的教职员。

副校长(研究)及知识交流办公室总监
贺子森教授

Back to K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