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牙科專家設計「NJ牙刷」可全面覆蓋清潔牙齒表面

    港大牙科專家設計「NJ牙刷」可全面覆蓋清潔牙齒表面

    港大牙醫學院榮譽副教授伍士銓牙醫與港大牙醫學院金力堅教授設計了一支嶄新的牙刷「NJ牙刷」,是全球唯一可以全面覆蓋清潔牙齒表面的牙刷,包括一些死角位都能刷乾淨。團隊表示,用家使用「NJ牙刷」,只需花兩分鐘的時間就可清潔各個牙面/齦下/牙齒之間的縫隙和臼齒後方。配合定期的專業口腔護理,能有效地控制牙菌膜,並有助於控制其引起的口腔/牙周炎症。設計正申請PCT國際專利,極具潛力商品化。團隊預料「NJ牙刷」於兩年內可面世,並期望售價接近現時電動牙刷的價錢。

    Read More
  • 2018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18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18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牙醫學院出版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

    牙醫學院出版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

    港大牙醫學院出版了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內容包括2016-17年度學院教研人員及學生開展的14個知識交流項目。這些文章由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學生所撰寫,是他們實習項目的其中一部分。

    Read More
  • 知識解碼 口腔健康資訊

    知識解碼 口腔健康資訊

    港大牙醫學院為大眾編制了一本名為「知識解碼 口腔健康資訊」的小冊子,紀錄了74篇由2015至2017年間於am730刊登的文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