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牙科专家设计「NJ牙刷」可全面覆盖清洁牙齿表面

    港大牙科专家设计「NJ牙刷」可全面覆盖清洁牙齿表面

    港大牙医学院荣誉副教授伍士铨牙医与港大牙医学院金力坚教授设计了一支崭新的牙刷「NJ牙刷」,是全球唯一可以全面覆盖清洁牙齿表面的牙刷,包括一些死角位都能刷干净。团队表示,用家使用「NJ牙刷」,只需花两分钟的时间就可清洁各个牙面/龈下/牙齿之间的缝隙和臼齿后方。配合定期的专业口腔护理,能有效地控制牙菌膜,并有助於控制其引起的口腔/牙周炎症。设计正申请PCT国际专利,极具潜力商品化。团队预料「NJ牙刷」於两年内可面世,并期望售价接近现时电动牙刷的价钱。

    Read More
  • 2018年学院知识交流奖

    2018年学院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每年的「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2018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牙医学院出版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

    牙医学院出版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

    港大牙医学院出版了Knowledge Exchange Dialogue 2018,内容包括2016-17年度学院教研人员及学生开展的14个知识交流项目。这些文章由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的学生所撰写,是他们实习项目的其中一部分。

    Read More
  • 知识解码 口腔健康资讯

    知识解码 口腔健康资讯

    港大牙医学院为大众编制了一本名为「知识解码 口腔健康资讯」的小册子,纪录了74篇由2015至2017年间於am730刊登的文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