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3年知識交流獎

    2013年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1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工作坊「面頰牙齒創傷處理 ─ 中小教師培訓」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工作坊「面頰牙齒創傷處理 ─ 中小教師培訓」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發現只有極少數老師懂得正確處理牙齒創傷的急救知識,於過去十年間,老師亦沒有獲得相關培訓。有見及此,由港大牙醫學院梁耀殷醫生和陳孜珞同學領導的團隊,與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及香港教育行政學會合作,獲得「2012/13年度學生知識交流項目」的撥款,為本地441位中小學老師舉辦了11個工作坊,提供牙齒創傷急救知識的培訓,加強老師處理學生在校因意外而損壞恆齒時的實用知識及信心,並減少對學生口腔造成的傷害。

    Read More
  • 香港大學牙醫發現香港半數學前兒童有蛀牙

    香港大學牙醫發現香港半數學前兒童有蛀牙

    由香港大學牙醫學院臨床副教授朱振雄醫生領導的團隊發現,約一半四至六歲香港學前幼童平均每人有約兩隻蛀牙,當中幾乎全部幼童的蛀牙都沒有獲得適當的治療。研究亦發現幼童吃零食的多寡、接受口腔檢查的習慣、家長對口腔健康的認識和家庭收入對幼童口腔健康的影響最為顯著。這些結果反映了在幼稚園推廣口腔健康教育,對象不僅是幼童,家長及老師的參與亦不可或缺;更重要的是,政府及牙醫業界應針對社會資源不均的情況制訂相關政策,讓各階層幼童的牙齒都獲得合適的照料。有關朱振雄醫生及其團隊更多推廣幼童口腔健康的工作,請按此參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