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5年知识交流奖

    2015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2015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2014/15年度学生知识交流项目

    2014/15年度学生知识交流项目

    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结合了顶尖的工程设计和创新的虚拟技术,研发出科技产品imseCAVE。此系统结合感应器、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处理和管理,提供有如置身现场的高真实感虚拟环境。系统可灵活应用於工业、商业及非商业用途。研究团队已利用imseCAVE,模拟自动化空运货站和港口货柜码头等大型复杂物流系统,与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CPSL)合作,为管理人员、工程师等提供一个虚拟实境的学习平台,,进行航空货运装载技术培训。研究团队更可随时在虚拟实境系统中做实验,并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对操作和系统的参数进行研究。

    Read More
  • 2014知识交流回顾

    2014知识交流回顾

    「2014回顾(校长报告书)」总结了过去一年港大为知识交流作出的努力,同时展望将来的发展。校长马斐森教授说:「港大学者致力透过知识交流将研究成果贡献社会。我期望我们的同事将知识交流的工作重点放於发挥『研究成果影响力』(impact)。我们有义务让公众了解我们的工作及善用我们掌握的知识引导社会讨论。港大在这个范畴拥有巨大的潜力去领导香港及周边地区,我们将会朝著这个方向做得更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