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濒危动植物欠缺足够的法例保护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濒危动植物欠缺足够的法例保护

    由港大法律学院最新发表有关保护本港濒危动植物的法例检讨报告指出,尽管本港现行法例就禁止捕猎野生动物和采集珍贵植物曾发挥一定作用,但部分条例已不合时宜或出现漏洞,急需作出修订。港大动物法专家韦凯雯副教授及其跨学科的研究团队检讨了五条有关保护本土野生动植物法例的成效,并提出了十五项修订建议,以确保本港的生物多样性获得长远而有系统的法例保障。

    Read More
  • 2013年知识交流奖

    2013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丶社会或文化影响。2013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为本地长者度身订造全港首个双语法律资讯网站

    港大为本地长者度身订造全港首个双语法律资讯网站

    香港大学法律及资讯科技研究中心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赞助,为本港长者度身订造了首个双语法律资讯网站:长者社区法网 (www.s100.hk/tc/ 或 www.seniorclic.hk/tc/),网站会以「住屋」丶「醒目长者」丶「工作与退休」丶「告别人生」及「健康与护理」五大类别,解释27个与长者生活有密切关系的法律议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