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瀕危動植物欠缺足夠的法例保護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瀕危動植物欠缺足夠的法例保護

    由港大法律學院最新發表有關保護本港瀕危動植物的法例檢討報告指出,儘管本港現行法例就禁止捕獵野生動物和採集珍貴植物曾發揮一定作用,但部分條例已不合時宜或出現漏洞,急需作出修訂。港大動物法專家韋凱雯副教授及其跨學科的研究團隊檢討了五條有關保護本土野生動植物法例的成效,並提出了十五項修訂建議,以確保本港的生物多樣性獲得長遠而有系統的法例保障。

    Read More
  • 2013年知識交流獎

    2013年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1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為本地長者度身訂造全港首個雙語法律資訊網站

    港大為本地長者度身訂造全港首個雙語法律資訊網站

    香港大學法律及資訊科技研究中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贊助,為本港長者度身訂造了首個雙語法律資訊網站:長者社區法網 (www.s100.hk/tc/ 或 www.seniorclic.hk/tc/),網站會以「住屋」、「醒目長者」、「工作與退休」、「告別人生」及「健康與護理」五大類別,解釋27個與長者生活有密切關係的法律議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