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3年知识交流奖

    2013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丶社会或文化影响。2013年「学院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及美国大学研究显示佩戴口罩能有效减少流感的传播

    港大及美国大学研究显示佩戴口罩能有效减少流感的传播

    一直以来,只有少数科学文献研究佩戴外科手术口罩能否有效减少流感传播。有见及此,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衞生学院联同美国马里兰大学及哈佛大学公共衞生学院展开研究,首次发现佩戴外科手术口罩能减少流感患者在环境中散播70%以上的流感病毒,从而减低流感在社区内传播的机会。

    Read More
  • 港大参与研究发现「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非药物治疗疗效存疑

    港大参与研究发现「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的非药物治疗疗效存疑

    进食含有奥米加-3/奥米加-6脂肪酸例如鱼肝油丶戒食人造色素食物丶行为治疗等非药物疗法,一直被指有助治疗「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的小孩,部分家长更倾向为子女采用这些非药物疗法。可是,最近一项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药理及药剂学系有份参与丶欧洲ADHD指引组织(The European ADHD Guidelines Group)进行的研究证明非药物治疗的成效存疑,家长需多加注意。今次研究对於控制ADHD的主要症状,为医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