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人工青口」技術協助監察海洋污染

    港大「人工青口」技術協助監察海洋污染

    港大生物科學學院主任兼講座教授胡紹燊研發「人工青口」技術檢驗水質,並獲聯合國東亞海洋環境管理伙伴計劃(PEMSEA)及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邀請,為突尼西亞、坦桑尼亞、加納、泰國及菲律賓的研究人員提供為期兩個月的培訓,教導他們以「人工青口」技術測試水中重金屬含量,監察自然生態及食物鏈受污染的情況。(內文只有英文版)

    Read More
  • 教資會電視節目《知識大轉移》

    教資會電視節目《知識大轉移》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視「知識轉移」或「知識交流」為本港高等教育院校的重要使命。為了讓大眾更了解八所教資會資助的高等院校在這方面的成就,教資會委託無綫電視製作30分鐘的電視節目,以紀錄片的形式展現各院校所推行的知識轉移或知識交流項目。有關節目將於2013年12月18日晚上7時正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Read More
  • 「香港大學青少年腦科學計劃」首場公開講座將於12月13日舉行

    「香港大學青少年腦科學計劃」首場公開講座將於12月13日舉行

    港大心理學系將於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舉辦六場專為中學生而設有關腦科學知識的公開講座,以提高他們對腦科學及其潛在影響力的了解。表現優異的同學還有機會被邀請至香港大學的腦科學實驗室參觀與參與工作坊。

    Read More
  • 超然冰島:何安達藏二十世紀冰島繪畫

    超然冰島:何安達藏二十世紀冰島繪畫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由即日起至11月24日舉辦「超然冰島:何安達藏二十世紀冰島繪畫」,展出逾80件冰島畫作及雕塑。

    Read More
  • 港大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2013」

    港大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2013」

    創新科技署舉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3」於2013年11月2日至10日一連九天假香港科學園舉行,是「創新科技月」的重點活動之一。技術轉移處負責安排港大各部門參與是次活動。

    Read More
  •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瀕危動植物欠缺足夠的法例保護

    港大研究指出本港瀕危動植物欠缺足夠的法例保護

    由港大法律學院最新發表有關保護本港瀕危動植物的法例檢討報告指出,儘管本港現行法例就禁止捕獵野生動物和採集珍貴植物曾發揮一定作用,但部分條例已不合時宜或出現漏洞,急需作出修訂。港大動物法專家韋凱雯副教授及其跨學科的研究團隊檢討了五條有關保護本土野生動植物法例的成效,並提出了十五項修訂建議,以確保本港的生物多樣性獲得長遠而有系統的法例保障。

    Read More
  • 港大學者及報業評議會呼籲傳媒報道自殺新聞應自律

    港大學者及報業評議會呼籲傳媒報道自殺新聞應自律

    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教授的研究發現,傳媒以圖片或動畫詳盡介紹自殺方法後,或者誤導受眾以為此種方法比較低痛楚,令這種自殺方法旋即成為香港及亞洲周邊國家最常見的自殺方法之一。葉教授批評傳媒不負責任的報道手法,會造成模仿效應。報業評議會於9月7日在港大舉行的「自殺新聞的傳染力-如何報道自殺新聞」研討會上正式發佈建議性的《處理自殺新聞守則》,希望業界在報道自殺新聞時,遵行專業操守,避免引人模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