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知識交流與社會科學如影隨形

    知識交流與社會科學如影隨形

    在莫里哀的名劇《貴人迷》中,最令人發噱的其中一幕莫過於茹爾丹先生向他的哲學老師慨嘆:「天哪,原來我們日常說話就是散文!我說了四十多年的散文,自己還一點不知道呢!非常感激你教曉了我!」就正如知識交流,社會科學學院不知所覺從事了四十多年這方面的工作。現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已確認知識交流的重要性,學院將更積極推行知識交流。(內文只有英文版)

    Read More
  • 港大新聞講師教你寫好英文

    港大新聞講師教你寫好英文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出版了一本實用英文寫作指南,針對以中文為母語的人書寫英文的弊病,由淺入深為讀者奠下英文寫作的基本功。

    Read More
  • 正視死亡 — 由《美善生命計劃》開始:社會大眾對死亡態度及預備程度正面化

    正視死亡 — 由《美善生命計劃》開始:社會大眾對死亡態度及預備程度正面化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然而,我們甚少談論死亡,亦從不為死亡而作預備。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助,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於2006年開展為期三年半的《美善生命計劃》,旨在推動本地的死亡教育和實務工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