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4年知識交流獎

    2014年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有見「學院知識交流獎」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設了「知識交流獎」(非學院單位),以表揚大學其他獨立部門或單位同樣為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職員。2014年「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榮獲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表揚其於樹木科學研究的貢獻

    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榮獲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表揚其於樹木科學研究的貢獻

    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榮獲國際樹木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頒發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for Arboricultural Research,以表揚其在樹木科學研究方面的傑出貢獻,詹教授是首位亞裔社會科學家獲得此項殊榮。除了超卓的學術成就,詹教授把研究知識直接應用於社會中,是將學術研究成果貢獻社會的先導者。最近他成功說服了政府在高級別政策局的層面,成立樹木管理和園境辦事處,為公務員編制引入首個專業樹藝師職系。

    Read More
  • 港大舉行當代社會喪親與哀傷國際會議

    港大舉行當代社會喪親與哀傷國際會議

    當代社會喪親與哀傷國際會議是三年一度的國際會議,今年首次移師亞洲舉行。愈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生死教育研究的著名學者、專家及醫護人員聚首一堂。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共發表超過250份學術論文和研究報告,並設有20場專題講座及工作坊,為從事及推動生死教育的各界人士及醫護人員提供一個分享經驗與討論的交流平台。根據港大社會科學學院的研究顯示,59歲以下的成年人在逃避死亡的態度(1至7分,愈高代表愈害怕)由2007年錄得的4.23下降至2014年的2.2分,這結果反映現今社會在處理和談論死亡忌諱上較七年前抱持更開放的態度。

    Read More
  • 港大擴展「青少年戒煙熱線」服務 致力協助建設無煙香港

    港大擴展「青少年戒煙熱線」服務 致力協助建設無煙香港

    港大所設立的青少年戒煙熱線(Youth Quitline)在過去8年間,共接獲超過5,000個電話查詢,為1,257名青少年提供戒煙輔導(截至2013年9月),參加者的戒煙率達21.9%,至於青少年戒煙的主要原因是追求健康生活和節省金錢。項目再度獲得衞生署控煙辦公室的資助,繼續提供電話輔導,亦會擴展服務至多媒體平台,讓更多年青吸煙人士獲得戒煙的訊息及支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