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4年知识交流奖

    2014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2014年「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地理系讲座教授詹志勇荣获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表扬其於树木科学研究的贡献

    港大地理系讲座教授詹志勇荣获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表扬其於树木科学研究的贡献

    港大社会科学学院地理系讲座教授詹志勇荣获国际树木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颁发2014年度L.C. Chadwick Award for Arboricultural Research,以表扬其在树木科学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詹教授是首位亚裔社会科学家获得此项殊荣。除了超卓的学术成就,詹教授把研究知识直接应用於社会中,是将学术研究成果贡献社会的先导者。最近他成功说服了政府在高级别政策局的层面,成立树木管理和园境办事处,为公务员编制引入首个专业树艺师职系。

    Read More
  • 港大举行当代社会丧亲与哀伤国际会议

    港大举行当代社会丧亲与哀伤国际会议

    当代社会丧亲与哀伤国际会议是三年一度的国际会议,今年首次移师亚洲举行。愈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生死教育研究的著名学者、专家及医护人员聚首一堂。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共发表超过250份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并设有20场专题讲座及工作坊,为从事及推动生死教育的各界人士及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分享经验与讨论的交流平台。根据港大社会科学学院的研究显示,59岁以下的成年人在逃避死亡的态度(1至7分,愈高代表愈害怕)由2007年录得的4.23下降至2014年的2.2分,这结果反映现今社会在处理和谈论死亡忌讳上较七年前抱持更开放的态度。

    Read More
  • 港大扩展「青少年戒烟热线」服务 致力协助建设无烟香港

    港大扩展「青少年戒烟热线」服务 致力协助建设无烟香港

    港大所设立的青少年戒烟热线(Youth Quitline)在过去8年间,共接获超过5,000个电话查询,为1,257名青少年提供戒烟辅导(截至2013年9月),参加者的戒烟率达21.9%,至於青少年戒烟的主要原因是追求健康生活和节省金钱。项目再度获得衞生署控烟办公室的资助,继续提供电话辅导,亦会扩展服务至多媒体平台,让更多年青吸烟人士获得戒烟的讯息及支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