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工程學影響力無處不在

    工程學影響力無處不在

    作為地區上歷史最攸久且信譽卓著的工程學院之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一直在建設香港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亦是港大兩所最早開設的學院之一。成立於1912年,工程學院於本年度慶賀其百周年紀念,並帶著喜悅和光榮,與我們分享它在這百年間對社區所作出的貢獻。(內文只有英文版)

    Read More
  • 2012年知識交流獎

    2012年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於2011年設立了「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有見「學院知識交流獎」非常成功,本年度加設了「非學院單位知識交流獎」,以表揚大學其他獨立部門或單位同樣為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職員。

    Read More
  • 香港大學研發無線互動電子學習平臺

    香港大學研發無線互動電子學習平臺

    香港大學電子學習技術發展實驗室研發的無線互動電子學習平臺(iClass),旨在推動電子互動教學及中小學電子教科書的發展。

    Read More
  • 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研究團隊創新「可持續照明技術」

    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研究團隊創新「可持續照明技術」

    香港大學電子及電機工程系講座教授許樹源領導的團隊,基於「可持續照明技術」的概念,發明了一種超低損耗「電感」鎮流器(俗稱「火牛」),用來控制光管的電流和功率。新的鎮流器比現時廣泛應用的「電子」鎮流器,更符合能源效益的要求,產品壽命更長,而且可以循環再用。新發明已被業界採用並投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