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法律學院透過短片 推廣教學上創意及合法地使用版權作品

    港大法律學院透過短片 推廣教學上創意及合法地使用版權作品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製作一系列名為「版權教室」的短片,推廣教學上創意及合法地使用版權作品。「版權教室」由法律學院副院長(學術事務)李雪菁副教授負責,並獲大學的知識交流基金教學發展補助金資助。李女士希望透過這些短片,加深教育界和公眾對版權法的認識,理解教學上應用版權作品豁免權的原則,同時知道在哪裡可找到相關資源和材料等。李女士尤其感謝法律校友蕭叔叔為短片旁白獻聲,以及其他團隊成員和合作中學的參與 。「版權教室」現已推出九齣專為大中小學而設的短片,通過「版權教室– HKU」頻道和李女士的教學網站發佈。

    Read More
  • 香港大學發表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的「無意識偏見」研究

    香港大學發表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的「無意識偏見」研究

    《平等意識:認識無意識偏見及其對香港及亞洲地區平等進程的關係及影響》是一項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的研究,並由香港大學婦女研究中心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合作進行。研究旨在探討「無意識偏見」的種類和程度,以及在不同環境下執行介入措施的可能性。研究報告已於2019年9月24日發表,並提出透過多管齊下的措施改善港人精神健康,包括為老師及學校社工提供培訓,為社會上的不同群體(如學生及長者)提供針對性的支援,以及鼓勵各界秉持互相尊重、求同存異的原則,合力為社會發展尋求出路。

    Read More
  • 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