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教育学院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语文科口语沟通设计教材

    港大教育学院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语文科口语沟通设计教材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於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二年间得到廿多间学校参与此研究计划,透过与约百多名教师的交流,为八百多名高中学生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口语沟通能力培训,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口语沟通能力,加以强化,帮助学生准备文凭试中文科的「口语沟通」能力测试。此外,这项研究计划为中学设计了《教学资源套》来提升学生的口语沟通技巧 。此研究计划由香港优质教育基金拨款共二百万元赞助。

    Read More
  • 港大研发有助护理声线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程式

    港大研发有助护理声线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程式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言语及听觉科学部声线研究所於2007至2010年度透过问卷访问了115位老师,发现其中五成半受访者有声线问题。有见及此,研究所研发了一套应用於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声线护理程式,以推广声线护理,预防声线问题。

    Read More
  • 2012年知识交流奖

    2012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丶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本年度加设了「非学院单位知识交流奖」,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