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4年知识交流奖

    2014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2014年「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香港大学言语及听觉科学部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言语治疗

    香港大学言语及听觉科学部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言语治疗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言语及听觉科学部与曙光儿童基金合作,成立「言语治疗资助计划」,让其学生在大学临床导师指导下,为低收入家庭的语障儿童提供协助及治疗。自2013年成立以来,计划已帮助了约70名儿童。最近三年,本港确诊语障的十二岁以下儿童,由2011年约2600名,攀升至2013年近3100名,但现时衞生署辖下的「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只有九名言语治疗师为有需要儿童提供服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