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港大参加「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

    港大参加「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

    创新科技署举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於2014年11月1日至9日一连九天假香港科学园举行,是「创新科技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技术转移处负责安排港大各部门参与是次活动。

    Read More
  • 港大建筑师於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夺“Small Project of the Year 2014”

    港大建筑师於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夺“Small Project of the Year 2014”

    建筑学系的林君翰先生和Olivier Ottevaere先生凭项目“The Pinch”於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编译:世界建筑节)夺得“Small Project of the Year 2014”(编译:「2014年度最佳小型项目」)。项目获港大2011至12年度知识交流拨款计划资助,是2012年云南发生地震後,政府统筹的灾区重建项目之一。项目团队与当地木材厂合作,在受地震破坏的村落兴建一个社区图书馆。图书馆和周边的广场提供了公共空间予村民聚会,并予孩童阅读和嬉戏。世界建筑节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和颁奖典礼,旨在表扬和交流世界各地优秀的建筑。(内文只有英文版)

    Read More
  • 海关采用港大新研发系统缉拿网上讨论区涉嫌侵权用户

    海关采用港大新研发系统缉拿网上讨论区涉嫌侵权用户

    海关自本年七月采用与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最新研发的「网线新一代」(LMS1+) 系统,於近日缉拿涉嫌於网上讨论区侵权的用户归案,是海关首次利用该科技破获的案件。海关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互联网大量上载怀疑侵权作品供人下载,以赚取金钱回报。「网线新一代」系统可自动巡查各讨论区及侦测网上怀疑侵权活动。

    Read More
  • 四位港大学生发起社区艺术活动

    四位港大学生发起社区艺术活动

    四位港大学生发起一个名为「穷艺术」的组织,透过社区艺术活动「下马看花」,带领参与者探索港大周边社区西营盘。活动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拨款计划及其社区夥伴长春社资助。

    Read More
  • 2014年知识交流奖

    2014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2014年「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创立亚洲首个肝癌分期系统及治疗指引 有效提高肝癌患者存活率

    港大创立亚洲首个肝癌分期系统及治疗指引 有效提高肝癌患者存活率

    港大外科学系及玛丽医院创立亚洲首个肝癌分期系统及治疗指引 ― 「香港肝癌分期系统」。相比现时把肝癌及治疗阶段分为四期的「巴塞隆拿肝癌分期系统」,「香港肝癌分期系统」将肝癌及治疗阶段分为五期,更佳的肝癌分期及更新和更积极的治疗策略,有助提高肝癌患者的存活率及治愈机会。同时,创立「香港肝癌分期系统」标志著治疗肝癌的重要而崭新的方向,为医护人员提供更有效和可靠的治疗肝癌指引。「香港肝癌分期系统」已获得国际间广泛认同,并预计会取代现行的「巴塞隆拿肝癌分期系统」。

    Read More
  • 香港大学推出教导小朋友刷牙的免费流动应用程式

    香港大学推出教导小朋友刷牙的免费流动应用程式

    港大牙医学院的学生团队推出免费流动应用程式「刷牙老友记」,教导小朋友刷牙。项目在牙齿公共卫生临床教授Colman McGrath的指导下进行。流动应用程式透过影像,配以中、英字幕,逐步教导小朋友如何清洁牙齿,是同类的流动应用程式当中首个备有中文版。该程式可於iTunes免费下载。此项目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拨款计划资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