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14年知识交流奖

    2014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2014年「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物理系致力推动社会及学生关注光污染

    港大物理系致力推动社会及学生关注光污染

    港大物理系与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及香港太空馆合办「推动社会关注光污染计划」,当中的「光污染研究比赛2014」共有42队来自17间中学的学生队伍报名参加,另计划中的「光污染摄影比赛2014」共收到154份参赛作品。两项比赛的优异作品将於本年7月9日至8月11日在香港太空馆大堂作短期展览,免费供公众人士观赏,进一步在社会推动关注光污染,唤醒公众反思光污染对大自然和生活的负面影响。此项目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拨款计划资助。

    Read More
  • 港大伙拍天文台和太空馆推出「天文观测天气资讯」网站

    港大伙拍天文台和太空馆推出「天文观测天气资讯」网站

    港大物理学系联同香港天文台和香港太空馆推出「天文观测天气资讯」网站,为有兴趣观星的公众人士提供集合星图、夜空光度和即时天气的资讯;同时,港大会收集相关资讯以作研究光污染之用。

    Read More
  • 港大为中学生举办「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工作坊

    港大为中学生举办「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工作坊

    香港大学理学院於1月18日举办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工作坊,与105名来自48间中学的初中生探讨科学与艺术之间的关系。活动包括绘画隐藏於自然环境中的螺旋曲线、运用摺纸技巧制作柏拉图立体和制作分子料理等。参加者当天所制的作品现於香港大学智华馆展览,至2月17日结束。部分作品亦将於4月在中环地铁站的社区画廊展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