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海关采用港大新研发系统缉拿网上讨论区涉嫌侵权用户

    海关采用港大新研发系统缉拿网上讨论区涉嫌侵权用户

    海关自本年七月采用与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最新研发的「网线新一代」(LMS1+) 系统,於近日缉拿涉嫌於网上讨论区侵权的用户归案,是海关首次利用该科技破获的案件。海关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互联网大量上载怀疑侵权作品供人下载,以赚取金钱回报。「网线新一代」系统可自动巡查各讨论区及侦测网上怀疑侵权活动。

    Read More
  • 2014年知识交流奖

    2014年知识交流奖

    香港大学於2011年设立了「学院知识交流奖」,由各学院选出对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员,表扬他们对工商界或社会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或文化影响。有见「学院知识交流奖」非常成功,港大亦於2012年加设了「知识交流奖」(非学院单位),以表扬大学其他独立部门或单位同样为知识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2014年「知识交流奖」的得奖名单已公布。

    Read More
  • 香港大学开发软件助重组立体案发现场

    香港大学开发软件助重组立体案发现场

    由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俞益州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发崭新的软件,以清晰而立体的方式重组当场情况,协助解构复杂的罪案现场情况。软件於2012年获创新科技基金拨款港币逾五百万,其试用版预计可於一至两年内应市发售的。

    Read More
  • 港大伙拍香港观鸟会开发「香港常见鸟类」免费流动应用程式

    港大伙拍香港观鸟会开发「香港常见鸟类」免费流动应用程式

    由港大计算机科学系与香港观鸟会合作开发,香港首个跨平台的鸟类资讯流动应用程式-「HKcBirds:香港常见鸟类」,为公众人士提供二百多种本地常见雀鸟的多媒体资讯,现已可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免费下载。此项目获香港大学知识交流拨款计划资助。

    Read More
  • 香港大学成功研发创新技术ATOM 有效检测人体中极少量及早期癌细胞

    香港大学成功研发创新技术ATOM 有效检测人体中极少量及早期癌细胞

    港大成功结合已有的光纤光学和激光技术,研制出创新的细胞光学显微成像技术―「非对称探测时域展宽光学显微成像术」(简称ATOM),能高速、准确及有效率地识别流动血液中的极少量及早期癌细胞,这项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对早期癌症或化疗后复发的检测起关键作用。这跨学科研究项目由工程学院领导,团队包括李嘉诚医学院的科研人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