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2年卓越知識交流獎、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

    2022年卓越知識交流獎、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

    香港大學於2015-16年度設立了大學層面的「卓越知識交流獎」,表揚為社會帶來重要影響的教員。2022年「卓越知識交流獎」由港大經管學院何国俊博士獲得。

    香港大學於2020-21年度亦設立了大學層面的「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以表揚創新研究有極高潛在影響力的教員及青年教員。2022年「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分別由工程學院黃明欣教授李嘉誠醫學院袁碩峰博士獲得。

    Read More
  •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0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港大研究團隊利用大數據準確預測新冠肺炎傳播規律

    港大研究團隊利用大數據準確預測新冠肺炎傳播規律

    由港大帶領的國際研究團隊提出一種嶄新方法,採用人口流動數據,準確預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傳播的規律,並建立風險評估模型,可於早期識別出傳播新冠肺炎的高風險地區,有助公共衛生專家及各國政府盡早實施傳染病防控措施。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市場營銷學副教授賈軾博士及其研究團隊,使用由內地一家主要流動電訊商提供的全國人口流動數據,追蹤在2020年1月1日至24日,即内地農曆新年春運大規模人口流動至武漢封城期間,總共超過1,100萬人次從武漢或經由武漢轉往至內地31個省和區的296個地級市的人口流動情況。賈博士的研究團隊將人口流動數據與截至2020年2月19日在內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數量作比較,發現疫症爆發中心(武漢)流出的人口數量跟全國各地區新冠肺炎病例數目和地理分佈有直接相連關係。研究人員發現,該模型可以從統計學上解釋了新冠肺炎在全國分佈96%的情況,從而有助於識別高風險區域。

    Read More
  • 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19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