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 Spotlight

  • 2023年卓越知識交流獎及香港大學創新者獎

    2023年卓越知識交流獎及香港大學創新者獎

    香港大學於2015-16年度設立了大學層面的「卓越知識交流獎」,表揚為社會帶來重要影響的教員。2023年「卓越知識交流獎」由建築學院任超教授 及其團隊–工程學院李玉國教授獲得。

    香港大學於2020-21年度亦設立了大學層面的「香港大學創新者獎」,以表揚創新研究有極高潛在影響力的教員。2023年「香港大學創新者獎」由理學院孫紅哲教授獲得。

    Read More
  •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3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2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香港蠔孵化場設計及營運工作坊

    香港蠔孵化場設計及營運工作坊

    在南中國的河口地區養殖的香港蠔(Crassostrea hongkongensis)佔全球食用蠔產量的四分之一。 香港蠔是一種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海鮮,主要消費者為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因此,生蠔養殖的持續增長對於海鮮供應至關重要。然而,由 於開墾導致河口棲息地減少和污染導致環境質量惡化,生蠔養殖業面臨重大挑戰——這些人類造成的影響不僅直接影響這些地區產出的蠔的品 質,還嚴重影響野生蠔苗的生產和採集。收集到的少數野生蠔苗也會遭受大量死亡,而且野生蠔 苗的表現通常無法預測。因此,中國及香港地區 的可持續水產養殖現在嚴重依賴孵化場生產的蠔苗。為了對香港的可持續水產養殖做出貢獻,最 近香港特別行政區資助香港大學建立一個以研究 為基礎的香港蠔孵化場,以開發新的孵化技術, 以使香港及其周邊地區的水產養殖業現代化。該計畫已在幾個月前與香港蠔養殖戶和李錦記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啟動。現在,我們已經建立了孵化 場並完成了試運營行,將為為養殖戶提供孵化場 設計和運營方面的培訓。

    Read More
  • 2022 Virtual Asia-Pacific 3MT competition

    2022 Virtual Asia-Pacific 3MT competition

    HKU has registered to participate in the 2022 Virtual Asia-Pacific 3MT competition. The competition draws over 55 universities across Australia, New Zealand, Singapore, Japan and Hong Kong registered to participate this year.

    Read More
  •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

    香港大學每年的「學院知識交流獎」,由各學院選出對知識交流作出重要貢獻的教員,表揚他們對工商界或社會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或文化影響。2021年「學院知識交流獎」的得獎名單已公布。

    Read More
  • 卓越知識交流獎﹑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

    卓越知識交流獎﹑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

    香港大學於2015-16年度設立了大學層面的「卓越知識交流獎」,表揚為社會帶來重要影響的教員。2020年「卓越知識交流獎」由理學院丁凱琳博士David BAKER博士Timothy BONEBRAKE博士杜德俊教授獲得。

    香港大學今年亦新增了大學層面的「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以表揚創新研究有極高潛在影響力的教員及青年教員。2020年「香港大學創新者獎」及「香港大學青年創新者獎」分別由工程學院湯初陽教授郭嘉威博士獲得。

    Read More